在苗栗念書、學校打工的同時學到一些苗栗人文歷史,而且身子一直有雜七雜八小毛病,我會比一般人還注意關於天然資源產品及傳統療法。某次客家文化活動讓我認識苗栗的樟腦歷史〈也有苦茶的部份〉,進而知道有這麼一家MIT精油煉製廠,讓我對這一項產業有了更多想法。

        要來介紹這麼一家本店位於銅鑼鄉台十三線道路上的「東華樟腦廠」,因為第三代的先知燭見,在傳統樟腦被合成苯丸取代的時候在台中石岡籌立了「雨利行生化科技實業有限公司」推出以茉草、樟腦油、檜木......等台灣當地植物所製成的沐浴清潔用品「綺緣」,通路好的時候連全聯賣場都有出現過他們的蹤跡。也因為這樣,我才知台灣本地可生產茉草、樟木〈芳樟及牛樟〉、檜木〈有紅檜、扁柏及肖楠〉、香茅、尤加利及薄荷些植物精油。不要懷疑,老人家們在用的樟腦油、樟腦、薄荷油跟腦就是純天然的精油製品,而且還是用水煮或古法蒸餾所作的優質品。

        所以啊!除了像薰衣草這種原產地不是在亞洲的精油製品,上述這些精油製品我都直接去苗栗買,要支持本地的精緻農業產品嘛!更別提還有現在很多農會產銷班推出的各項產品了,品質都很優的,而且對身體也比較好。

       東華的公司網址是:http://www.chilyuan.com.tw 

因為離我家算近,我跟男朋友也常得跑苗栗,所以習慣在公館的直營店買,這不代表只有這一家好,其他觀光地區當地的產品也不錯。

另外,因為他網站所列的是直營店,銅鑼本店是老家,我去的公館店是老二開的,而在三義木雕老街或勝興車站有很多店家向他們批貨,所以不要拿觀光區的價格去要求店家,因為他們得要維持公道價格才能讓網拍賣家跟觀光區賣家生存,大家都開心賺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