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毒奶事件吵翻天,大家只著重在於檢驗的標準,卻忽略了很多事,我真的有點覺得......國民教育低落到我以後還是自己教小孩好了。

毒奶事件中有個發言是「零檢出是外行話」,是葉金川先生提出的,但是這也是事實,本來就沒有哪個儀器可以保證檢驗出的含量為零,差只差在於檢驗儀器的精度值到多少,只要低於儀器精度,顯示結果就會是零。
可是光是前面林芳郁先生突然提出的 2.5ppm就被立委打槍,然後又有在野黨立委執意將訂定標準視為幫劉兆玄院長的妻子所屬機關解套,完全就是不理性質疑,再加上大眾越來越不獨立思考即隨之起舞,因此為了一個檢驗標準爭吵不休,感覺很沒意義。

現在滿街大學學歷的人很多,不過我十分懷疑九年國民教育加上高中及大專學程,能夠記住的有多少。想起有次與年齡差了五歲以上的大學社團學弟妹烤肉,一個個怕沾髒的烤網上都鋪了鋁箔紙,但是所有的鋁箔皆是亮面面向木炭,結果爐火熱度很旺,肉烤半天烤不熟 ^^bbb,我就只說了一句.....你們以前學的基本理化有關導熱的,都還給老師啦?
其實這樣是令人感到悲哀的,但是國內仍是一逕地重視智育,連很多教育改革想轉向多元發展,卻也因為大環境不夠成熟而一一告終(這不代表現在的教改是好的)。忘記在哪個地方看到一個歐美跟亞洲對於教育的差異,他們覺得...藝術及設計科系是有頭腦有天份的人才唸得起的,不夠聰明的才是唸理工,至於我們最推崇的醫類,我就不知道是擺在第幾位。

看雜書看到日本類似像我們的家政課課程除了教導我們所熟知的烹飪及工藝外,其實連洗衣服這種基本的生活動作也會教導,甚至他們的女子大學(大都前身是我們所熟知的新娘學校)有各種科學研究在教導很多所謂的生活常識。每次看到這樣的內容時,我都十分懷疑...這樣的課程國內可不可能落實教導 ?  ^^b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