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了半年多的布衛生棉,上個週末終於出現要整天待在外面的情況,超期待的,所以出門前特別仔細準備好該帶的東西來應付。

之前我就已經把外襯跟內墊都弄好收在化妝包裡,十一月的時候也因為都一直有帶著,讓突然來的經期不至於外露。後來找到適用又便宜的棉砂尿布搭配,整體使用就更棒了。

我的外襯是跟Mindy買的,在雅虎看到的賣家,也是國內第一家自製的網拍賣家:

這是Mindy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mindyyang821   
對於布衛生棉的使用跟她的產品都有詳細介紹。

而我的內墊用的就是一般國內婦嬰用品店有在賣的棉紗尿布,有分32支紗跟42支紗,當然紗數高的吸水性越好。還有一些零散的是用毛巾布的小方巾跟薄的棉手帕。而紗布巾大部份都是圓筒型,Mindy覺得清洗跟吸收狀況沒一般棉布好,我是覺得還蠻適用的,只是大小我有再裁過,把原本的大小再裁半,留一些原尺寸的睡覺用,一半的就是平常用。

星期日是第二~三天,量還是很多,我從早上七點半出門到半夜一點回到家之間大概換了三次,不過這是因為晚上的量有少一些,而早上起床後出門到回到家用的四片都是裁半的尺寸,因為量多,所以還是有沾到外襯。我一換起來就有先用水沖洗,然後收到防水袋,回家就整個拿盆子用蘇打水浸泡,隔天晚上洗澡時再一起清洗。

用這幾個月其實整個狀況很好,尤其是味道,雖然我一樣底褲穿生理褲,但是跟市售紙衛生棉比起來,這樣用反而沒嗆鼻味,連血腥味都很淡,可見紙衛生棉的塑紙底非常不透氣。還有一個是臀部的痘疹,以前每次到最後幾天量少時,就算用量少型,還是都是有一粒粒紅疹,用大片的護墊也是一樣,可是用布衛生棉加布墊,雖然我是請Mindy做有防水的外襯,卻沒再起過這些痘疹,反而是因為我自己生活作息不正常才會有。

所以自從我開始用布衛生棉之後,我就真的沒再買過一般紙衛生棉了,因為使用舒適度差很多。而且我也不會有一般覺得一整包血帶來帶去的心理障礙,就像Mindy講的,那些跟自己的汗、尿跟糞便、眼淚、鼻水一樣都是自己的身體分泌物,就只是狀態不同罷了。另外,棉布整個吸水就是往底下滲,所以像以前用紙衛生棉夜用型,我都得找越長越好,可是布的我用不到30cm的就可以了,一點都不會後漏或側漏,早上起來看都只有橢圓形的痕跡,不像以前是長型的還要用後面整片防水襯底的生理褲才不怕沾到。

用紗尿布巾所考量的是厚度,因為紗尿布薄,折一折的厚度沒啥感覺,假如是用毛巾布就差很多(不過有的毛巾布很好洗,沖一沖就沒啥痕跡了),而且真的像網路上討論的一樣,越洗越吸水( 還是別用一般洗衣精蹂躪啊!);Mindy的外襯棉布是用像男生汗衫內衣那種,而傳統薄棉手帕也是那種材質,所以也是吸水好也容易洗。

感謝Mindy開網拍賣自製的布衛生棉,解決我的使用問題(有外襯真的比較好使用),也謝謝網路上很多分享討論的文章可以參考。希望看了這篇,會讓想使用的人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