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出門閒晃有了大收穫,居然讓我買到在市面上消失已久的一本小說,席絹的「純屬意外」。
其實在換了出版社名稱之後,席絹的舊書在書架上都還可以找得到,有的店家甚至就從頭到尾排一整排,卻不知為何總是獨缺這一本,今天原是只想買她的新書,就這樣被我遇上了。

席絹在序中說了─這本書是為了九月墮胎潮而寫的;雖然這是一本民國86年出的書。
我一直很喜歡席絹在她的著作中所表達的一些想法跟她勇於挑戰的題材,因而就這麼開始收集她的著作,雖然當初家中第一本她的小說是我姊的。

我很希望那些消逝的小生命可以受眾人祝福而誕生,以彌補他當初的犧牲。我也一直很慶幸我的小外甥女當初有被生下來讓我們疼愛,即使她的父母不夠負責且後來還是離異。希望我來得及,能在工作後帶她四處旅行開眼界,能在她高中前開始負責她的教育,能在不算晚的時間點讓她一步一步走出她小時候的陰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